我回來囉!!!

在俄羅斯, 哈薩克, 烏克蘭出差了十幾天, 回到台灣覺得恍若隔世啊~ 不要說我太誇張, 去過的人一定懂我在說什麼, 莫斯科由其恐怕. 近負十度的低溫 (聽說今年還是暖冬), 雪融讓馬路變成處處泥濘, 莫斯科人冷漠的表情 (聽說跟兩年前已經友善許多), 灰暗的天空及城市, 擁擠的地鐵, 另人詫舌的高物價 (聽說一兩年前是全球最貴的城市), 語言不通 (英文完全不會講)及最讓人垢病海關及警察的嘞索敲詐. 一切的一切, 我在去之前都已經知道啦~ 因為去過的同事在我出發前就同情並小幸災樂禍的說"恭喜妳及將迎接這輩子最痛苦的旅行" =.=, 去過後, 我完全同意~


不過講句公平話, 這次在Moscow到碰到蠻多友善的俄國人對我们伸出援手, 而且地鐵便利, 一張地鐵票約台幣20元, 是背包客的好伙伴. 另外當地美女如雲, 滿街都是細腰鋒臀宛如林志玲的super model, 聽說夏天都穿的清涼火辣, 男生在那可幸福啦. 另外只要口袋麥可麥可, 可吃多許多俄語區的菜餚 (俄國菜, 烏克蘭菜, 烏茲別克菜等), 俄羅斯特技團的表演更是專業, 餐廳也都妝扮的非常有特色, 聽同事說俄國其實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都市, 我想我是同意的.
至於建不建議大家去走走吧, 除非你會講俄文, 不然建議五年後在去玩吧, 那時人民素質及服務應該提升到我们可接受的程序. 當地的觀光聖地如克里姆林宮, 紅場等並沒有想像中這麼有特色, 不如去其他歐洲國家玩還好玩的些, 重點是又比較安全.

接下來就再找時間跟大家分享我在當地遇到好玩, 有趣及悲慘的事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