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香港機場內的登機門口等待去Moscow的班機, 當時心裡只能用忐忑不安來形容. 看著登機板大大的"莫斯科", 覺得好像是進入地獄的入口 (後來證明Moscow也沒那麼慘)....:)

之前聽說俄航空姐癡肥又粗魯, 但上了俄航飛機後 (俄航跟國泰是combination flight), 發現她們雖然少點笑容, 但都還蠻美的哩. 可以說是好的開始嗎? @.@

到了Moscow機場後, 意外的都很順利, 也沒有碰到傳說中黑心汙錢的海關, 反而我那個海關還會對我笑笑的, 天啊, 我好感動, 去過的同事也說他們跟兩年前差好多, 嗯, 不錯,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看來接下來參展應該不會太糟吧, 哈~





出機場等參展團安排的Bus, 外面開始飄著小雪, 嗯, 跟我的心一樣冷 (這時候的我仍然對這個城市充滿恐懼). 



做上Bus後, 發現行駛在路上的車輛因為雪溶成能泥, 都髒的一蹋糊塗, 圖中這台車已經算乾淨啦, 俄國政府真該好好處理雪溶的問題, 像加拿大就算雪溶車也是乾乾淨淨, 不知道差別在哪. 





到了飯店後, 外觀比想像中的大, 房間也如預期的爛, 哈, 不過窗外景色還不癩, 晚上更美喔~




到飯店才早上八點, 其他搭華航的同事下午才會到, 想想就搭地鐵進市區逛逛, 莫斯科地鐵非常便利, 歷史也優久, 不同地段的地鐵風格也不同, 像圖中是比較古典的, 出乎意料的豪華. 不過他們買票是人工售票而非機器, 所以都要排一陣子的隊才能買到票, 一張票約盧幣17 (約台幣20), 價格蠻平易近人滴. 不會說英文也沒關係, 只要用手比要幾張, 售票人員就懂啦. 當時還發生同事票壞掉, 不能過入口, 還被工作人員斥喝, 還好有一個路過的好心俄羅斯妹主動幫他弄票, 真是讓人太感動了, 我必須要為俄羅斯人平反, 他們真的只是少點笑容, 其實內心是很善良的.




到的地方是頂頂大名的紅場, 附近也有一條熱鬧的觀光街頭, 今天剛好是禮拜天, 超多觀光客聚在門口買記念品, 像俄羅斯娃娃什麼的, 一般品質中上大小 (內含十個娃娃)就要價兩千多, 畫工差點的也要一千, 不便宜哩. 聽說俄羅斯娃娃跟兩年前的價位比漲了三倍, 原來買俄羅斯娃娃也能保值啊....@.@ 同事當地的朋友也送了我一個當記念, 市價兩千多, 不過他朋友是批發商, 五百元就有了, lucky~ :)



午餐就在當地一家義大利連鎖店打發, 味道okay, 不過我在付帳的時候發現服務生少找我錢. 之前就聽說找錢要注意, 因為有些黑心服務生會故意少找觀光客錢來小A一筆, 沒想到就被我碰到了, 嗚, 才剛有點好印象, 現在又有點小差啦. 




回去後幾個同事也陸續抵達, 在這種地方碰到熟悉的面孔真的好開心, 大伙就一起去超市買水, 零食等補濟品. 他們超市也有24 hour, 賺錢不落人後, 比台灣還積極. 不像美加九點就打烊了, 這點讓人覺得Moscow生活態度跟亞洲還蠻像的喔. 另外還發現地上擺了好大一瓶香檳, 讓愛喝酒的我眼前一亮. 聽說俄羅斯Vodka有名, Georgia進口的葡萄酒也味美, 看來展後可以大喝一番啦, 期待~ 





吃完晚餐後大夥決定上飯店頂樓的餐廳吃個點心, 餐廳美輪美奐, 可是貴了點. 大家看到菜單有個魚子醬Pancake要價台幣快一千塊, 想說俄國魚子醬有名, 點來分食嘗鮮. 沒想到上來的竟是鳟魚卵, 味道跟鮭魚卵沒兩樣, pancake也小的可憐, 這要要一千塊? 坑錢啊~~~~




同事還不死心的把裝鮭魚卵的冰盤拿起來看想找出一些高級的感覺, 很可惜發現冰塊裡五顏六色的花色是衛生紙, 而我則是默默的切pancake, 心裡暗罵"黑店"就是了. 分好後大家看著這小小的一盤狂笑, 也算是苦中做樂囉~

莫斯科的第一天就在驚嚇中畫下句點, 明天早起架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