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天參展, 在零下五六度的低溫, 縮著身子, 出發囉. 莫斯科的交通超爛, 去哪了都會塞車, 早上八點從飯店出發到會場也要一個半小時, 回來晚上遇到塞車更慘, 兩個小時才能回家, 說真格的, 如果不是有錢到能用直昇機當交通工具的話, 地鐵絕對是最便利最快的交通工具, 買車就免了吧 (反正也會髒的一踏湖塗). 





辛苦參展的第一天結束後, 愛吃的我们, 當然要品嘗當地的風味菜來好好慰勞自己. 這家餐廳Kopyma是當地有名的烏克蘭菜, 由俄國同事強力推薦, 連門口警衛都穿的那麼有特色, 味道想來應該也頗讚~







入口跟吧台都是繁花簇簇, 讓人忘了外面是零下的嚴冬呢.







裡面的佈置都是烏克蘭當地的特色, 紅白雙色的織布, 五彩繽紛的花朵, 木頭的餐桌, 真是太可愛啦. 服務生也著當地傳統的服飾, 而且遇到相機相當大方, 還會擺出專業的pose拍照, 反而讓我很不好意思哩~







第一盤上來當然是麵包啦, 搭配他們特殊抹在上面的醬, 好好吃喔~





這兩杯飲料也是烏克蘭日常的飲品. 紅色那杯喝起有水果乾的香甜, 同事說是用梅子干, 蘋果干等下去熬煮, 很好喝喔~ 黃色這杯也很特別, 是用啤酒花去做的, 喝起來略帶啤酒的酸味, 但是沒有酒精, 味道也不錯喔~





沙拉也很特別好吃, 裡面還加了很多滑菇, 聽說烏克蘭人很喜歡香菇, 這點到還蠻合我味口滴. 



"肉凍"要配芥末吃. 我真的很討厭鹹的食物做成像果凍一樣, 不過俄國同事大贊好吃, 我想這整盤他可以多吃點, 吃一口已經是我的極限啦. 





美味的"甜菜湯+酸奶酪"配麵包吃. 俄國人很喜歡用甜菜煮成湯, 高湯可用牛肉或雞肉, 香甜好喝. 加上奶酪顏色變的很像奶油濃湯, 我是不愛加, 因為加了湯就變冷 (原來湯就不是很熱了), 不過俄國客戶客是一大瓢一大瓢的加呢. 吃完這道飽脹度高達九成, 因為麵包吸湯脹大, 還是少吃點麵包為妙 (不過真難抗拒香軟的麵包啊).





"雞肉球"包Cheese. 也是烏克蘭名菜之一, 切開來肉汁留了很多出來, 雞肉本身也多汁, 蠻好吃滴, 不過真的是太大顆啦. 







最後一道甜點"餃子", 很神奇吧, 跟我们的餃子超像, 不過我们包肉他們包水果, 還沾果醬跟奶酪吃. 味道還不錯裡, 這次吃到是包草莓跟櫻桃, 如果不那麼堅持餃子一定要包肉, 有機會點來嘗鮮也不錯喔.



這餐大家吃的心滿意足又直打飽咯, 一人約一千台幣, 以莫斯科的高物價來說, 是物美價實在啦. 舉杯慶祝美好的一餐, 明天繼續努力參展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