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北歐菜沒啥好吃的, 但這次在瑞典Gothenburg city裡, 到是有吃到一家很特別的蝦子專賣店, 已經存在四五十年了, 牆上掛著滿滿的木牌, 上面有來自世界各國人的食後心得, 有些留言日期還是我出生的那年, 看著看著, 覺得時間真的是好快, 不知道當時在那邊吃的人, 現在又在幹嘛? 





~滿滿的牌子很嚇人吧? 我只拍了其中一面牆, 其他牆也有哩~

先來談談這家餐廳的特別之處. 餐廳中間有個很大的水池, 餐桌則是圍繞著水池擺放. 如果坐在水池旁邊又有點蝦子的話, 他們會把蝦子放在木船上, 然後給你一個搖控器, 讓你把船開到你的桌邊, 而不是直接送到你桌上, 非常好玩, 代表想吃就要努力啊.



~看我同事努力奮鬥的樣子 (OS: 我一定要吃到!)~



~看到滿滿的蝦了嗎? 好吃喔~

吃的方式也很有趣. 蝦子有分小, 中, 大數量選擇. 然後給你一籃烤吐司, 奶油醬跟美奶滋. 蝦子簡單用鹽水煮, 放在木盒上, 塞的滿滿的. 單吃就很鮮美, 不過有種吃法是把奶油或美奶茲塗在烤土司上, 然後蝦子剝殼放上去, 通常放四到六隻, 然後一起吃. 我從來沒想過有這種吃法, 可是確出乎意料的好吃. 微鹹的蝦子配上甜甜的奶油及些許焦香的吐司, 一口咬下, 大大滿足. 而且做法非常簡單, 在家裡也可以做喔, 建議大家試試看, 很美味哩~ 







我们跟客戶邊吃邊談, 雖然客戶大我們二十多歲, 可是非常風趣, 完全沒有架子. 還跟我们說他跟他老婆是一見鐘情, 他到現在還深愛他的老婆, 在現在這種速食愛情充斥的時代,  聽到這種深情的話, 好感動喔. 

瑞典人非常的居家, 下班就是回家 (不過那邊蠻無聊的, 不回家也不知道要幹嘛), 而且很以老婆為傲. 有天三個瑞典客戶在聊天, 內容竟然是一直說自己老婆有多好, 聽了我们嚇一跳, 台灣人是很少會公開稱讚自己老婆 (古代還用"賤內"稱乎自己老婆哩 ), 瑞典男人真的好老公啊~ 

另外他們心胸非常寬闊, 像是沒有種族歧視的問題, 對離婚這種事好像也不介意. 跟丹麥客戶聊天, 他一邊說自己兒子有多好, 最後突然加了一句"but he is not mine. he is my wife's child". 



What's that supposed to mean? 害我们當場不知道要接什麼. 瑞典客戶也是, 聊他的家庭生活時, 突然又冒一句"my mom got divorce, so I went to my step father's house for vacation....". 又讓我们不知如何接話, 因為一般是不會主動講出這些事的 (雖然我不覺得離婚有什麼, 但也不會主動講吧). 真是身心健康的北歐人啊~

另外他們超愛糖果. 一般Seminar, 美國客戶都是邊喝咖啡邊談事情, 可是瑞典客戶就是一人抓一把糖果邊吃邊講, 看著穿西裝打領帶的一群business man狂吞糖果的樣子, 真的好可愛喔~ 





~看他們選糖果的饞樣, 台灣都是小孩子在選, 瑞典可是一堆大人站在糖果攤前左右為難啊~

瑞典的超市也很妙. 很多食物都做成牙膏狀, 五顏六色排的滿滿的, 真不知道為什麼這们愛牙膏形狀哩~





~恐怖吧, 我拍到的還只是一小部份哩~

另外瑞典機車超Chinese friendly, 路標竟然有中文. 之前在芬蘭機場候機室也看到地上有一首中文詩 (是印上去, 不是塗鴉喔, 完全是政府授權呢). 



~看到那個"到"字了嗎, 是在機場候機室內喔, 能在這麼遙遠的地方看到中文, 感動呢~

總之四天三夜的瑞典行讓我對當地更加的認識, 如果問我最喜歡哪個國家的人, 瑞典人是我心中的NO. 1啦 (之前是丹麥, 但跟瑞典人比, 丹麥人突然變的好邪惡啊), 哈~ 雖然說我仍不覺得瑞典有啥好玩, 但如果你想找好老公或想看看活生生的天使, 瑞典人應該不會讓你失望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