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起床, 陽光普照, 真是血拼的好天氣啊~ 出國前氣象還說東京是11~14度, 結果到了一點也不冷, 走久還發熱, 一件薄外套就夠啦. 我那個呆瓜好友還帶了一件小雪衣在身上, 又在飛機上嘲笑我會冷死, 現在我只想說"朋友, 熱不熱啊?", 哈哈哈~

早上就在飯店內用早餐, 分日式跟西式, 味道就普普啦~



~大概就這樣, 蘿蔔跟魚不錯吃~



~來一張自然吃早餐圖~

吃飽後, 精神滿滿的出發囉. 第一站就先到"明治神宮", 因為開門時間是"日出", 所以早點到, 十一點多逛完, 在去吃午飯, 就可以開始血拼哩, perfect! 

明治神宮真的是很幽靜的地方, 進去就讓人覺得心情寧靜. 還遇到兩對新人結婚, 其中一對新郎是老外, 配合日本新娘穿著正式和服, 感覺很甜蜜呢. 拜完神後, 整個心都變的潔淨, 但...我那個好友做了件污染神宮的事, 害我们被神處罰在神宮內迷路了半小時, 還好後來我救了一隻路上迷路的烏龜, 才找到出去的路哩. 



~幽靜的入口, 高聳的神木 (只是神木是砍台灣的), 但還是很美~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是個認真的民族, 但連掃落葉都掃成一直線, 這...也太認真了吧 ~





~裡面有個類似許願池, 許完願可以喝個水解渴. 只是大家共用木瓢這件事, 還是不太適應哩. 不過就入境隨俗喝幾口吧~

 



~美美兩對新人~



~走的腳好酸啊, 鞋子又卡腳, 虧他還是London Solo的鞋, 媽的, 一點也不好穿, 讓我那幾天都飽受鞋卡腳的折磨啊~



~這就是迷路時在路上看到的烏龜, 如果我们沒迷路看到他, 他一定會被來往車輛碾斃, 後來就把他丟到路邊的草叢, 烏龜先生, 下次迷路也要看好啊, 迷到馬路上還真是自殺舉動啊~

神宮結束後, 我们就去跑去表參道上的一家九洲拉麵吃中餐, 很好找, 就在表參道口, 也是書上推薦滴, 粉多人排隊呢~





~湯頭濃郁好喝, 比較特別的是有一陀明太子, 愛吃明太子的好友很愛, 蠻好吃滴, 現在看到還流口水~

吃飽喝足後就開使逛啦, 我好友是逛街狂, 而且信奉絕不能停下休息這件事, 因為休息會走不下去 (哇勒, 妳是從軍喔). 而且非常黏我, 不願跟我分開逛, 她說怕我迷路 (但個人覺的她最害怕), 於是這次也是我有生一來逛最多路的一次. 前兩天真想把她殺了, 不過後來也托她的福逛了許多有特色的店, 不過她也應該托我的福吃了不少好料吧, 哈哈哈. 她堅持衣服鞋子, 我堅持美食, 這樣算互補嗎? Anyway, 有趣的旅伴啦~





~表參道舊大樓跟新大樓的外觀. 當初安藤忠雄改建時承諾當地居民新的表參道一定會跟舊的合, 聽說弄好後居民也很滿意呢~





~表參道Hill外部跟內部的樣子, 特殊走道設計讓人一直走就可以逛完整棟樓喔~



~芬蘭Marimekko在這邊也有一棟, 白色的外觀跟附近街道很配呢~



~對著玻璃照張兩人合照, 趁機坐著休息一下, 哈哈哈~







~Hill內的超好吃蛋糕店"TORAYA Cafe", 巧克力蛋糕很好吃, 巧克力味濃郁但不會很甜, 我超愛~

表參道逛完後, 就去旁邊的青山看Paul Smith的店. 外觀非常的自然, 像在森林裡得感覺, 不仔細看還沒注意是Paul Smith哩~ 青山也是非常高級的街道, 週圍的建築多已白色為主, 逛起來讓人覺得很舒服呢~



~美美的青山街道~





~整體很有設計感吧? 門口還放五顏六色的小椅子哩~



~青山內的家飾品店, 有很多很美的家飾品喔, Paul Smith直走就到啦~



~買了兩附餐具給我跟老公, 那個刀超超超美滴, 我很愛哩, 特殊的弧形讓人覺得切牛排應該也可以很優雅吧~

因為時間不夠, 草草逛完青山就殺回表參道繼續逛, 雖然腳已經瘋狂的發痛, 但我们仍然跑去附近一家有名"第八硝華丸"買章魚燒, 吃到嘴裡覺得好滿足喔. 回到飯店後都九點多了, 我们晚餐就在飯店對面熱鬧的食街吃, 雖然很晚, 但仍然很熱鬧, 還看到很多型男在路上拉客去酒店哩~



~書上推薦滴, 很多人排隊喔~



~書上推薦點"蔥花章魚燒", 那個蔥有調味過, 很好吃哩~



~飯店對面的晚餐, 叫中華soba. 超多上班族下班在裡面吃滴, 而且員工還是大陸人, 用中文教我们怎们買 (他们是用拉麵機) 跟怎们吃, lucky~



~我们點小辣~



~左邊好像是醋, 右邊是辣油, 吃的時候是左右各擠一圈在麵上拌著吃~



~拌好後的樣子, 底下都是辣油, 出乎意料的好吃喔, 香辣過癮, 不過有點太辣啦~

吃完拌麵後, 拍拍飽足的肚子回飯店睡大頭覺, 明天又要早起血拼啦~

 ==>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