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喝錯葡萄了...

這次上了La Marche舉辦的白酒課程, 喝到好幾款超美味的葡萄酒, 這才發現我之前對白葡萄酒的誤解有多深. 原來不同葡萄品種會散發出不同迷人的花香及果香, 想我以前喝的白葡萄酒都是由chardonnay為主, 一直覺得偏酸. 看了講義才知道, 啊, 原來Chardonnay就是酸味特性強的葡萄, 難怪一直不得我心 (也可能是因為我買到的Chardonnay白酒不是很好ㄅㄟ). Anyway, 但這次在課程品嘗到的葡萄品種 (Riesling, Sauvignon Blanc, Muscat or Moscato, Viognier)每款都芳香甘美, 讓我既香檳之後, 又找到另一項新寵, 而且白酒價格比香檳可親許多, 我想接下來的夏日, 我會讓不同葡萄品種的白酒來伴我度過吧~


下面是這次課程內容~



~又是瀟灑的陳忠義老師. 漂泊的白髮, 對酒類的熱情, 幫我们這些門外漢指點迷津~

為了怕學員空腹喝酒易醉, La Marche提供相當有誠意的幾款前菜幫大家墊墊肚.



~迷你三色摩扎雷拉乳酪串再淋上青醬. 清爽開味~



~西班牙火腿哈蜜瓜捲. 鹹甜的滋味很不賴, 唯一就是火腿味太重了點, 我個人還是偏愛清淡的滋味~

~第一款酒是"Milton Park Riesling" (忘了拍照, sorry). 葡萄品種為"Riesling". 講義寫此款葡萄香氣是"豐富的花香, 青蘋果, 柑橘跟礦物質的香氣", 可釀出dry~甜酒. 可擺七十年喔, 德國最有名, 適合搭配海鮮跟當開味酒~



~ 這是第二款酒, 主要品種為"Vignir".  講義寫是帶有"香瓜, 荔枝, 梨子香", 我雖然沒有那们厲害的鼻子, 但記得甜香較重 (這就是果香的意思嗎), 非常好喝. 這也是所有學員喜愛排名前二的酒. 此款葡萄在加洲Napa盛植. 這款酒不能搭配重口味的肉類像上面的火腿, 只能配海鮮等清淡的食材. 同事試配火腿吃果真覺得腥味更重哩~



~第三款酒為"Monmousseau Sauvignon Blanc". 葡萄品種為"Sauvignon Blanc", 這款葡萄講義寫帶有青草類的清爽香氣. 喝起來果真比上面兩款酸度較強一點. 喝完之前果香的葡萄酒, 這款就不太討喜, 不過老師笑稱這款葡萄是"野女人", 所以女人不愛, 哈哈哈 (是冷笑話嗎...)~



~迷你火雞三明治. 清爽好吃, 最重要的是有飽足感, 不然當時真的餓傻啦 (7:30PM開始, 下班就趕來實在沒時間吃晚餐哩)~



~美味cheese綜合拼盤~

 

~第四款酒"HUGAL Gewurztraminer". 葡萄品種為"Gewurztraminer".  此款葡萄香氣講義寫"荔枝, 薰衣草甘香為主". 我也覺的此款特別香, 但老師說這款是最適合配口味清淡的肉類如水煮豬腳?!, 中菜等. Oh, my god. 薰衣草Vs水煮豬腳真難以想像, 但if teacher said so, then I better believe it, ha.



~最後一款為"Recadona Muscato". 葡萄品種為"Muscato", 為氣泡酒. 此款葡萄我在法國蜜月旅行喝過一次, 從此念念不忘她的香氣及甜潤的口感. 在台灣也買過幾次Muscato的氣泡酒, 都蠻好喝滴. 講義寫說有"哈密瓜跟聶香葡萄類的香氣" (媽啊, 這些人怎麼鼻子這麼靈啊, 我只能分香不香, 甜不甜而已Orz...). 另外很多紅酒也加這種葡萄增加香氣. 產區義大利Asti (Milan南方), 北非等都很有名. 大家如果想買Moscato, 只要看到Asti, 通常都不會太失望喔. 老師說適合搭配甜點跟blue cheese, 我自覺當甜點酒喝頗不賴滴~



~蜜棗鑲藍黴乳酪 (blue cheese), 照糊了, sorry. Blue cheese的"惡香", 應該是cheese菜鳥的最恨, 雖然這樣搭讓蜜棗的香甜稍稍中合一點她的臭, 但個人還是不愛. 不過同事都覺得還蠻能接受, 看來這樣搭配應該會讓blue cheese愛好者非常喜愛吧~



~甜點當壓軸. 那個醬汁老師叫我们猜, 因為是很柔和的酸味, 我猜李子, 有人猜棗子, 答案竟然是"醋"?! Oh, my god. 不過當然不是嗆酸的白醋, 而是非常有名滴"義大利五年陳年巴薩米克醋", 葡萄做的, 我第一次吃到, 跟香草冰淇淋真的很搭哩~

其他
1. 白酒12度為適飲溫度, 開瓶後不宜久放, 要快快喝掉. 
2. 先喝氣泡酒再喝白酒

吃到甜點已經飽到翻白眼了, 不過白酒真的讓我很感動, 這们香這们好喝, 又多了一項ㄌ一ㄠ錢的興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