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結束花藝第二堂課後, 走在回家的路上, 腦中不斷重覆這個旋律....

如果比喻第一堂課是美麗滴新娘與捧花, 第二堂課就是是農家子弟的泥巴大戰. 是滴, 這次的主題是"鮮苔球組合設計", 作法是把植物從土裡拔起, 再把少量土包回去, 裹上水苔跟青苔, 用捏"飯團"的方式弄出個圓球就大工告成了. 真的, 一點也不難, "小而圓"是此堂課的評分重點, 只要能克服擔心蟲從土裡冒出來的恐懼外加是個包飯團高手, 那妳一定做出美美的苔球. 如果不是, 可能就跟我一樣, 捏出三個"足球" (上面的圖就是我的作品, 很大, 但真的沒閒情逸緻調整大小, 腦中只有"不要有蟲跑出來, 不要有蟲跑出來, 我要把土包起來, 我要把土包起來...").

 

Anyway, 就來分享這次的上課心得吧~

 

~(左到右) 乾燥的水苔, 活的青苔,  紐扣蕨, 紅蝴蝶合果芋, 山蘇~

 

~這次使用的花材名稱, 一堆沒聽過的植物, 真專業啊~

  

~小擎鳳梨~

  

~雪花蔓 (這次我最愛的植物, 連名字都好美啊)~

  

~金玉合果芋~

  

~籐蔓~



 

 

~跟捏飯團很像吧? 上課前本來以為是在三顆已經做好的鮮苔球上插一些植物就好, 沒想到竟是從"球"做起, 我的媽啊, 上次碰泥巴是小學ㄟ, 老師說我第二堂課的表情就是驚恐...唉, 仍帶著第一堂課美麗新娘心情的我卻開始玩起泥巴...我, 我我心情真的沒調適好啦~



 



~做好的三盆植物隨意的擺放在家中的角落, 還蠻有意境的勒...我自得意滿的想...此時, 老公又冷冷滴丟來一句"我们家好像叢林..."~



花藝第二堂課, 成..功...

上課筆記
土不用太多, 留一些就好
做好後, 放家裡, 表面變乾就再加水, 水也不要碰到葉子
放在陽光下會越長越大, 不放, 就不會長大, 看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