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漏尿被我處罰的嘟嘟, 常這樣看著遠方發呆著. 

我想如果她能說話, 她會說:

我想, 我是多餘的...

自從你們養了緣後, 我常望著遠方這樣自哀著.

沒錯, 你們把球丟出去, 我不會裝可愛咬球回來, 因為這樣真的很蠢.

沒錯, 我已長大, 不能被你們單手抱起, 像玩具一樣在手裡把玩. 但, 大有大的好處, 可以被你們用力抱跟捏, 也不會壞.

沒錯, 我是重聽外加視力不好, 但對一隻十六歲的老狗, 難到不能抱我到你身邊, 非要用叫的, 然後怪我聽不到?

沒錯, 我是瀕尿, 但十六歲等於人類的九十歲, 我不用包尿布你們就要偷笑了, 還奢望我跟以前一樣能忍?

沒錯, 我打呼聲大聲, 半夜會起來喝水. 但是, 你們既然願意因為緣才三個月大而容忍緣吃大便, 為什麼不能對我多一點包容?

沒錯, 我是貪吃而且會偷吃緣的飼料 , 但若不是因為老狗飼料淡而無味, 我又何必這把年紀當小偷, 去跟那蠢蛋搶飯吃? 而且緣也常偷吃我的啊!

沒錯, 我毛不在雪白, 不再活潑, 不再好動, 不能在做些跳來跳去取悅你們的蠢事, 我脾氣還很拗 , why not? 16歲的我在狗界是"狗瑞"ㄟ, 跟海角七號裡的茂伯一樣是國寶ㄋㄟ!  

 


身為飼主的我, 如果能說狗話, 只想跟她說: "寶貝, 這幾個禮拜辛苦了, 緣緣是很可愛, 但妳永遠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