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分鐘"...這本書, 敘述作者跟狗狗相處的點滴, 跟為了照顧狗狗, 而必須在工作與生活裡做出妥協的心路歷程.

看了這本書, 我流了很多的眼淚. 因為作者曾因為太累而萌生狗狗消失的念頭, 我也曾有過.

養了緣緣之後, 兩隻狗帶來生活的種種麻煩, 讓我措手不及, 初期幾乎都是處在非常低潮的情緒裡.  

我一直以為我很愛嘟嘟, 但在低潮的時後, 我曾經想如果嘟嘟不在了, 該有多好? 嘟嘟不喜歡跟緣緣玩, 哪有狗不喜歡狗的? 如果嘟嘟換成別的狗, 就會跟緣緣玩, 我也不用每天疲於奔命的分開他們, 或是無時無刻地注意緣緣有沒有咬嘟嘟...我可以不用那麼累的...

每當這樣想, 就立刻搖搖頭把這個念頭甩掉. 我曾經抱著嘟嘟的時候, 望著手裡這個暖暖的小動物, 心裡洋溢著著滿滿的愛. 曾經有過這樣感覺的自己, 為什麼還會希望嘟嘟消失呢? 我是不是個冷血的人? 有時候, 我有點怕自己. 

寫到這裡, 看到嘟嘟睡在我旁邊, 忍不住輕輕撫摸她暖暖的背. 她抬頭望了我一眼, 眼神有著突然被打擾的困惑, 但也有著待在我身邊的安心. 嘟嘟, 如果妳知道我有過這麼可怕的想法, 妳還會安心的看著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