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喜歡的拉麵碗, 我好幸福喔...", 抱著苦尋已久的拉麵碗, 我傻笑在捷運上不停地跟好友吱喳著.

週六好友找我去Grace開的日式雜貨小店"mama de maison"跟丹麥品牌的"pethany and larsen", 讓週六迷漫著濃濃的自由之丘氛圍, 時間彷彿回到過去在日本逛雜貨的美麗時光. 

步入Grace的店裡, 便能感受淺木與米白色交織出的溫柔感覺. 一邊聆聽Grace夫婦對商品精湛的介紹, 一邊品嘗美味的茶跟手工甜點, 跟著許多雜貨同好一起在店內把玩心愛商品, 時間彷彿停在這美好的一刻. 也就是在這裡, 我遇到心中最美麗的拉麵碗, 閃著溫潤光澤的米白陶瓷, 容量剛好的設計, 滑嫩冰涼的觸感, 都符合我心中最美麗的拉麵碗. 雖然單價不低, 但越是拿在手上, 就越不想放下, 心中"就是她"的聲音越來越大, 終於心甘情願的買下. 另一個入手的美麗小物是設計給兒童用的小杯, 帶著美麗曲線的杯身, 表面撒滿美麗的藍色圓點, 不是小孩的我也愛不釋手, 就跟著我一起回家吧.

另一家則是丹麥生活用品品牌"Pethany and Larsen", 有著標榜綠色環保的製造商品, 在那裡也買了兩條造型簡單的擦手布, 適合線條簡單的家裡. 

能在陽光難得露臉的週六, 跟好友逛遍大街小巷的心愛居家雜貨店, 天南地北的亂聊, 絕對是最棒的週六之旅.

 

~mama de maison 外觀~











~內部的擺設就跟自由之丘商店一樣的精緻美麗~



~戰利品 (拉麵碗/小杯). 袋子也印上店家美麗的圖騰~



 



~拉麵碗. 有著美麗的螺旋花紋跟心愛的淺米色, 讓我好想煮一碗牛肉麵啊~





~兒童用的小杯, 容量對我喝咖啡或茶卻是剛好, 美麗的弧度讓我不買都不行呢~



~早上拿來泡咖啡覺得特別好喝呢~



~好友敗的雜貨. 有著古樸的造型及觸感, 質感極好~



~焗烤盤, 美麗的咖啡色~



~茶杯, 握在手裡的大小及舒適度真好~



~裝小食如沙糖或果醬的美麗小容器~





~Pethany & Larsen的外觀. 好友開心的合照~





~2F是藝廊結合下午茶. 1F是商品區, 不過不能照相~





~好友跟我留影~







~敗回的擦手布, 造型簡單, 觸感柔軟~



~標榜不加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 友善環境的製造~

mama de maison
台北縣板橋市忠孝路 277 號 1F
tel: 02-2952-8152
www.mdm.tw

Pethany & Larsen
台灣台北市遼寧街45巷30號 (復興北路、長安東路交叉口)
02-8772-5005
www.pethanylarsen.com/cHo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