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生於民國84年1月4日,卒於民國99年1月4日,享年15歲。   

一直幻想嘟嘟能活到25歲,但幻想終究是幻想‧‧‧嘟嘟還是走了。

零晨三點,坐在沙發上‧‧‧望著放嘟嘟遺體的紙箱,感覺很不真實。嘟嘟應該趴在我的腳邊,頭枕著粉紅色托鞋呼呼大睡‧‧‧怎麼一轉眼就不見了?

嘟嘟,我們常叫妳是老妖。 是不是因為這樣,妳才選在生日當天離去,硬是多爭了一歲,當個名副其實的老妖狗?

嘟嘟,妳愛吃的要命。不管身體多衰老,一看到食物,仍可以蹦蹦跳跳,健步如飛。也因為如此,我忘了妳已經是個八十歲的老太婆,需要很多很多的小心,才能活很久。

嘟嘟,妳有社交恐懼症,我們卻在妳靈堂擺了一堆狗,但那些都是我們眼中不同姿態的妳,擺在一起多熱鬧,妳也不會孤單對不對?

嘟嘟,妳好黏人。不管我在哪裡,低頭一看,妳總會在某個角落望著我‧‧‧朋友叫妳角落靈,我們笑妳躲在門後露半張臉偷看我們的樣子是猶抱琵琶半遮嘟‧‧‧妳覺得貼切嗎? 

嘟嘟,只要一叫妳的名字,妳就會踏著重重地步伐跑過來。從年輕時的輕快腳步到年老時的腳步蹣跚,不管多累,妳總會跑來‧‧‧看著我,吐著舌頭傻笑。

嘟嘟、嘟嘟、嘟嘟‧‧‧坐在黑暗裡,我不停輕聲喚著‧‧‧而妳,卻終究再也不會朝我跑來。















僅以此文記念嘟嘟。她教會我們愛要即時,把握隨時能對愛的人付出的機會。 我們很愛很愛她,也相信她現在已經變成小天使快樂地在天上遊玩。她是獨一無二的家人,我們永遠愛她跟想念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