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到她對我說話了...", 幾個月前, 同事著迷地邊看新買的日式茶杯, 邊對我說著. 

我抓抓頭拿起她的杯子, 左看又看, 啥都沒聽見. 同事看我疑惑的樣子, 便笑著說這種杯子是看人的, 遇到對的, 便會聽到.

當時不至可否, 心想再喜歡也沒誇張到可以對話吧? 沒想到這次經京都行, 竟碰上了.

清水寺周邊有一家清水燒名店, 販賣著不同美麗圖案的清水燒器具, 我們看著看著, 突然看到一個以夜櫻為主題的茶杯, 灰色為底, 襯著一袾全力盛開的櫻花. 創作者的畫法像是櫻樹彷彿預知明日便要凋零了, 便在這晚做最後的盛放, 就像煙火在消失前壯麗的一搏一樣.

當我瞧著時...突然感受到很強烈的生命力從杯子上散發出來, 這才明白同事的話. 與其說是聽到茶杯說話, 不如說是聽到創作者的心意...

這樣說可能有點誇張, 也許有碰過相同經驗的朋友能瞭解吧. 

Anyway, 就來介紹這次的買物囉~ 









~櫻花清水燒, 台幣約兩三千, 要命的貴, 卻買的毫不遲疑 (沒法, 誰叫她對我說話嘛)~

同場加印老公選的一組日式茶具. 其實很少碰日式的餐具, 總覺得家裡裝潢很西化, 不搭. 不過老公愛上京都喝到的美味煎茶, 只好買了一組做搭配. 特意選了白色, 配木頭桌椅也不突兀. 就來簡單介紹囉~ 







~手工製成, 底部有燒出來的痕跡, 很有味道~



~裡面要在買濾網~







~沖著日本買來的煎茶很有風味~





~搭配Afternoon tea的綠點隔熱墊, 古樸的造型也變的可愛起來, 再配著京都錦市場買的手工碗豆餅, 好像又回到京都悠閒的午後啊~



~褡配黃色點的隔熱墊也很可愛喔~

Share with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