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 盛開時嬌美絕倫, 凋謝時卻也詭異絕倫.

很少花像玫瑰這樣, 盛開的如此美麗, 又擁有奶油般柔嫩的粉紅, 太陽般的鮮黃, 紅豔豔的嬌紅...每一朵都能讓注視的人心柔軟下來, 可惜撐不到兩天便垂頭喪氣.

有一次, 一朵紅色的玫瑰盛開到了極致, 我讚嘆地用手輕觸了一下花辦, 就這麼輕輕的一下, 便承受不了, 嘩的一聲花辦全部落下, 伴隨著一顆顆黑色花子, 襯著暗紅近黑的花辦癱在桌上, 好似數十隻會褥動的黑蟲, 觸目驚心. 就像畫皮裡的美人突然剝下嬌豔的人皮, 露出萬蟲褥動的白骨模樣, 極美與極醜不過是一秒的事. 

那次以後, 我就很少買玫瑰, 害怕再度碰觸那醜惡的畫面.

很久以後, 才知道玫瑰要綻放到那種程度有多困難, 很多時候買回家, 不是只開一半就胎死腹中, 不然就是垂頭喪氣, 再無機會綻放, 現在想來, 嚇到我的那朵玫瑰非常努力維持她的美, 只怪我不該去揭穿她罷了. 

現在, 我又開始愛上買玫瑰. 因為某天買花時, 順口跟老闆提到玫瑰的討厭之處, 老闆娘熱心地說, 因為花店都給很少的水 (怕玫瑰一下就開了會賣不掉), 所以玫瑰基本上是缺水的狀態, 才會不開. 買回家後, 第一天放在花瓶裡要加很多的水, 讓水壓上升, 這樣玫瑰花辦就可以吸到很多的水,  第二天換水時就給一點水就夠了. 通常兩天後玫瑰開始垂頭喪氣, 就剪的短短 (根在花下一兩公分), 放在水上做漂浮玫瑰, 這樣玫瑰又可以吸到飽滿的水, 撐至少一星期不是問題. 

原來, 過去遠離玫瑰只是不懂, 就像遠離生命裡喜愛卻又不敢觸摸的人事物, 要得到, 不過就是開口問罷了.  

~已經變的垂頭喪氣, 花辦軟到不行的玫瑰~

~有沒有? 泡水一晚後整個花辦都立起來了, 就像兩朵不同的花一樣~

~美麗的"山中傳奇"玫瑰 + 湊熱鬧的緣緣~

~百看不厭~

~兩三天玫瑰垂頭後就可以做成飄浮玫瑰, 可以再撐四五天~

~白色金線菊~

~白色洋吉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