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光燦奪目的鑽石來自最汙穢陰暗的礦坑,那要創造才華洋溢的比利,是否就得讓他經歷極端悲慘的童年?這樣的人,是老天的傑作還是玩笑?

24個比利這本書,是美國真實事件的記錄,描述比利來自受虐家庭,也許是本身對外在感受特別強烈(從他的畫作裡可以看出他極高的藝術天份,藝術家通常易感),為了逃避痛苦,比利內在分裂出高達24種人格,一部份的人格,在各種領域都有極高的天份(畫畫,逃脫術,格鬥,語言等等),可是真正的比利,卻不知道自己具備這些才能,非得要痛苦出現,逃進某種人格後,才能展現.

如果比利擁有正常的家庭並開發這些能力,他會一鳴驚人,他畫作人物的感染力極強,讓人印象深刻.可是分裂人格卻帶他進入犯罪人生,一輩子無法發光發熱...這是老天的玩笑嗎?

讀完這本書有很多的感嘆,惋惜比利這個悲劇天才,也感嘆小孩子是多麼脆弱,真的要小心對待啊~

~比利本人(入獄時才二十多歲,其實長得蠻帥的)~  

 

~以上畫作都是比利不同人格畫出來的,很明顯人格不同,風格也大異其趣,唯一不變的是畫裡那股黑暗...~ 

總之是非常推薦這本書喔~

Share with you~

058_遠目.gif   

喜歡文章的朋友也請在粉絲團按讚,你的鼓勵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也可以收到最及時的文章及生活點滴分享噢~

蜜雪~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