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按讚加入FB粉絲團,可以收到最新訊息的更新喔 ^.^

一杯好咖啡,不苦,不澀,帶著清香...湛盧咖啡,就是這種咖啡.

從來就覺得咖啡聞比喝美味,入口的苦酸,常讓我忍不住狂加糖跟牛奶,並已飛快的速度喝淨...

當留學生的時候,快畢業時卻已盤纏用盡,不想再叫家裡匯錢,只好省一些生活的開銷,其中一項就是奶精跟糖,為了能有精神上課,每天早上仍然硬喝了一杯沖泡式的苦酸黑咖啡...想到當時苦臉吞下的獃樣,真覺得年輕真是又傻又可愛呢~

想來被小時沖泡式苦澀咖啡嚴重的誤導,曾經追逐過好的葡萄酒與巧克力,卻從來沒有追逐過好咖啡,但這次在湛盧喝到的咖啡,除了不苦不澀即為順口以外,他們對待咖啡認真的態度也讓我驚訝,菜單裡的詳細註解不說,咖啡上來時先讓你聞香,再用細膩的手法將熱水澆在咖啡粉上,不厭其煩的解說每道手續的意義...雖然我並沒有因此愛上咖啡,但卻被他們這種精神感動,原來咖啡是被一群人深深愛著,讓我也不禁對咖啡另眼相看了.

另外,湛盧咖啡輕食品質也好,好的咖啡,好的餐點,寬敞安靜的佈置,對我這個咖啡門外漢而言價格稍高了一點,但對於咖啡熱愛者來說,應該微不足道吧...

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一樓是賣咖啡豆,二樓則是咖啡廳,走上樓就看到這一排水滴式的咖啡~

~內部 (紅磚石牆灰色石地木質桌椅,就有一種咖啡人文風的感覺啊)~

~吧台(上面是各式各樣的咖啡豆,就是一種專業的fu啊)~

~沙發座位(靠窗,又大又寬敞,真的可以很舒適地坐一整個下午ㄟ)~

~我點了湛盧經典V2.1 (手沖咖啡,會在你桌邊現沖給你,我實在不懂咖啡,想說看到經典就給他點下去不會錯啦)~

~也有一般的花式咖啡可以選~

~輕食菜單(鹹點只有四種可選,最推薦就是鬆餅,待會有圖分享)~

~朋友點的咖啡(我沒喝,但覺得好漂亮喔,那個奶泡就讓整個咖啡質感up up~

~湛廬經典V2.1 (咖啡師會現場沖泡給你喝,並且還會講解,可惜我耳拙外加是個門外漢,真是有聽沒有懂啊)~

~沖好囉(先試喝什麼都沒加的黑咖啡,哇,不苦不澀又順口,真的很美味,後來還是忍不住加了牛奶,只是純粹愛牛奶跟咖啡的組合啊...好吧,我真的很外行)~

~鹹派(不錯吃)~

~美式鬆餅(這個鬆餅充滿空氣感,不會太黏口,又不會太乾,很意外咖啡廳能做出這種等級的鬆餅啊)~

Share with you~

008_水汪汪.gif  

湛盧咖啡‧瑞光館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7號1F&2F

02-8751-9566

喜歡文章的朋友也請在粉絲團按讚,你的鼓勵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也可以收到最及時的文章及生活點滴分享噢~

蜜雪~愛生活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izcream
  • 盤纏用盡聽起來好悲慘,哈。
  • 哈,我寫文的確搧情了點...XD

    imichellee 於 2014/04/16 19:19 回覆

  • yuki
  • 這篇的照片與文字都十分平實坦直 _ 真不賴的咖啡食記!
    ( 我個人就是太散漫照片也拍滴少.... 哈哈)



    對了__ 過幾天要去湛盧咖啡‧瑞光館

    想先請問__ 那好吃的四種輕食,都是在下午茶時段才出爐嗎?
    我們中午之前舊址開賣咖啡+ 甜點嗎? 還是有供應其他的餐點?
  • 謝謝你的稱讚啊,平實就是我的風格(真不要臉,哈)~ 那些餐點中午就有囉,不過鹹食就那四種,其他就是餅乾蛋糕,真的比較適合下午茶再去啊~

    imichellee 於 2014/05/11 21: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