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上海鹽跟胡椒的美國紐約客牛排,放在火燙的LC櫻桃紅鑄鐵盤上炙烤著,吱吱作響的聲音是美味交響曲,過了一會兒,香氣撲鼻而來,接下來是重頭戲了。。。戰戰兢兢地把牛排九十度旋轉,再過一會兒,屏息翻面。。。Bingo! 焦黑的交叉烤痕清晰印在肥美地牛排上,這是藝術品啊。。。

要不是W吵著想在家裡吃跟餐廳一樣的烤痕牛排,這樣貴森森的鍋子,真下不了手啊(內心OS:不就是個烤痕嗎。。。)

很奇妙地,佈滿烤痕的牛排或是蔬菜,美味度莫名的增加數倍,想來書上常說開發五感體驗(視覺,嗅覺,聽覺,味覺,觸覺)能提升享受層次倒是有幾分道理啊~ 這個鑄鐵烤盤前四感全包了,櫻桃紅的顏色好引人食慾,整個端上桌除了美不勝收外,保溫能力更讓牛排上桌時還小聲地作響著。。。所以啊,看到油美的烤痕,聞到微焦的香氣,聽到吱吱作響的聲音,最後放入口中的肥美。。。能不覺得美味嗎?

另外還敗了心儀已久的WMF24cm不鏽鋼平底鍋 (德國製/霧面),捨棄不沾鍋的原因實在是不管多小心使用,一陣子後表面總會掉漆,一向很注重安全的W,看到我不停使用掉漆不沾鍋煮食他的午餐跟晚餐,內心實在惶恐害怕,某日終於帶我直衝Sogo買了不鏽鋼鍋,拿到鋼鍋的那一刻莫名有些鼻酸,我。。。我廚藝終於精進到能使用傳說中一不小心就會大沾特沾的不鏽鋼鍋世界了,哇哈哈哈~

實際使用後,果真充分熱鍋後,真的很不沾,但目前唯一的懸案就是荷包蛋瘋狂沾鍋(很詭異,但如果打散煎絕對不沾,但一整顆下去必沾,哎。。。之後再去尋覓高人相救吧)~

006_崩潰.gif  

一些照片來跟大家分享囉~

~LC雙耳圓烤盤 25cm (LC鍋有各種顏色,我偏好櫻桃紅是因為這顏色最能引起我食慾,底部的漸層真是好有質感啊)~

~某日晚餐(烤牛排配節瓜及杏包菇,番茄羅樂貝殼麵,馬鈴薯泥),如果沒有這盤牛排助陣,就是家常晚餐,有了這烤痕牛排,食物氣勢都出來了,好有在牛排館用餐的錯覺啊~

接下來是WMF平底鍋的分享~

~WMF 24cm 平底鍋 (德製/霧面): WMF平底鍋有分大陸製跟德國製,價格也有巨大差異,最後忍痛選擇德製品主要就是愛上他的外型啊,流線型的手把是我的最愛,絕佳的霧面質感,煮起菜來莫名有種大廚的錯覺啊~

~番茄蛋包飯(之前就聽過人家說不鏽鋼鍋煎蛋皮遠比不沾鍋來的美,果真WMF煎蛋皮可以煎的非常漂亮,厚薄一致,圖中的蛋皮一po上FB就受眾人稱讚,殊不知真的只是把蛋打散後簡單下鍋就完成美麗蛋皮啊, 遠比不沾鍋煎蛋皮美麗的多了~

有機會常煮菜的朋友們,這兩鍋真的很美好用,如果預算許可,真的很推薦啊~

Share with you~

008_水汪汪.gif  

喜歡文章的朋友在粉絲團按讚可以收到最及時的文章及生活點滴分享噢~

蜜雪~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