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是個克苦耐老的好女人, 嗓門大卻有點害羞, 很愛我们, 我们也很愛奶奶. 現在已經八十幾歲了. 我在國外六年, 上班後又忙著自己的事, 所以只有過年才會去奶奶家, 每次奶奶看到我们都很高興, 但也禁不住常念我们都忘了她. 其實我常想去陪陪奶奶, 但是有時候跟老人家沒啥話講, 去也有點尷尬, 雖然我知道奶奶看到我就很高興了. 想了想, 我奶奶是湖南人, 燒的一手湖南好菜, 印象最讓我深刻的就是逢年過節必吃到的"東安雞", 不如跟奶奶學做菜, 一方面可以看看她, 一方面可以學到她的拿手菜, Bingo, 我太聰明啦!

上週六跟奶奶學了"東安雞", 我奶奶看到我在照相還覺得我學燒菜照什麼相, 還很靦腆的不露齒微笑 (因為她說她沒牙齒笑不好看), 女人果真到八十幾歲都還是愛美滴.

下面是可愛的奶奶跟美味的東安雞, share with you.






唐家東安雞食譜

材料

雞肉 (鹽水雞)
嫩薑, 辣椒, 蒜切絲
花椒粒

調味料
米酒




作法
1. 乾炒花椒, 放油炸 (小火), 到花椒略浮起, 然後到掉花椒
2. 放雞肉 (開中火)
3. 加祘, 薑炒一會, 再加辣椒
4. 放米酒, 蓋鍋蓋略煮一回把酒味煮掉
5. 放醋, 蓋鍋蓋再煮一回
6. 放水, 蓋鍋蓋煮一陣子, 試味道就可以上桌囉

PS: 不怕酸的, 醋可加多一點, 因為東安雞的味道就是鹹酸
PS: 要連骨頭一起煮, 雞汁才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