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按讚加入FB粉絲團,可以收到最新訊息的更新喔 ^.^



~國泰港龍坐往印度的飛機餐 (咖哩)~

"要去印度喔? 好好喔, 那種國家很難有機會去ㄟ...". 看著朋友閃著戲謔光芒的雙眼, 不禁嘆口氣...是啊, 若非出差, 還真不會去啊...

不過仍是有些"微小"期待, 像是千年古剎, 滿地黃沙, 黝黑神密的弄蛇人, 辛辣的咖哩...但實際到新德里 (印度首都), 發現真是名副其實的落後國家 (雖然新德里已經是當地最developed的城市). 就來分享這次的"趣事"吧 (不過因為大部份時間都在展場跟飯店, 能分享的有限囉). 

體臭

看著印度人陸續走進封閉機艙內, 望著身旁的空位, 不祥感覺由然而升...果不期然, 一個伴隨著汗臭跟香料味的大眼濃眉的印度人一屁股坐在我旁邊, ...oh, my god, 傳說中的印度體臭出現了. 實在很難形容那股味道, 類似不好聞的酸梅...哎, 當看到主管快樂地把香精瓶項鍊拿出來時, 心中真是羨慕到滴血, 建議要去印度的朋友, 一定要去買個香精瓶項鍊, 才不會被猛然飄過來的體臭毒到啊~

保全森嚴



印度果真是被恐怖份子炸怕的國家, 進飯店或展場都會有security check, 圖中的警察就是坐在機場入口的外面, 只是不懂把自己網起來的意義是?

海關很黑





印度跟俄國海關"黑"的有得拼, 有過之而無不及. 外場跟內場"分工合作", 先由內場人員在"看上"的箱子做記號 (如圖上的粉筆記號), 推行理準備出關時, 就會被外場人員攔下, 借檢查行裡名義來ㄠ錢. 因為被"看上"的箱子通常都是有裝參展品, 所以可用"扣稅"等無恥藉口來敲竹槓. 像這次就被敲了USD100 (原本是說USD200, 還是靠殺價才變成USD100...媽滴, 剋稅還可以殺喔?). 所以要去印度出差的朋友, 記得檢查你的行裡外部, 才能趕快擦掉避免當肥羊囉. 

熱情有餘, 美感"特別"



上車的時候, 印度司機還準備了歡迎花圈給我們. 雖然很感謝, 不過這種橘色的康乃馨真是橘的好恐怖啊~

大街人人可躺, 三歲幼童馬路逛街無人理



大部份的印度人很窮, 一天賺不到兩塊美金. 所以路上到處"躺著"到不知是因為失業還是什麼原因的人. 上圖是在Bus裡看到的幼童在大馬路玩耍的驚險畫面. 在印度真會感到人窮命賤啊. 

印度人懶散,  建設一級慢



當Bus開入參展會場時, 同業廠商突然指著道路上的廢鐵說"咦? 這些廢鐵我去年來參展就躺在這了...怎麼今年還這?". 從這句應該就可以瞭解印度人做事的慢了吧...

處處是打工機會



走在印度, 可能會遇到許多"好心"人事, 想幫你提行裏什麼的. 但都是敲竹槓的手法, 圖中就是在會場外面下行理時, 突然一堆印度人衝出來等著幫我們拿行理. 那陣仗看起來真嚇人啊~

展場 = 動物園? 場內處處是陷阱 



P同事說參那麼多國家的展, 印度展是第一個展看到鳥兒在裡面飛來飛去的...果真是落後國家的展覽啊...

上圖是展場內的地毯, 可是地根本沒鋪平, 有很多坑洞. 圖中凹進去的洞就是被我高跟鞋踩的, 差點沒摔死我, 誰能想像走在展場內會有那麼多陷阱啊~

扁掃, 除草機...又是一個缺乏吸塵器的國家





就像越南一下, 不知為啥硬要用古老的打掃工具清理會場...難到吸塵器有那麼貴嗎...不解啊~

Naan (印度拉餅), 咖哩, BBQ









咖哩一直是我喜愛食物之一, 也是知道要去印度唯一的安慰. 不過幾天吃印度菜下來, 發現印度菜的變化十分簡單, 只有三大類, 就是Naan, 咖哩, BBQ...好壞的差異就是更Q的Naan, 更香的咖哩, 更多汁的BBQ..so on...

幾餐印度菜吃下來, 只能用厭倦來形容啊~

五星級飯店也是有的啦





圖中是這次落腳的The Lalit Hotel (5 Star), 硬體設備到不會輸給一般五星級飯店, 房內還有support iPhone的音響喔~ 

嘟嘟車 (新德理"特產"計程車)



圖中黃綠顏色的車就是當地的特產計程車"嘟嘟". 只有三個輪子, 加個蓋子, 沒有窗戶, 就在路上愉快的載客. 試坐過一次, 心情只能用"身處險境"來形容. 因為是半開放式, 摩托車汽車等都離自己好近, 行人也會從你旁邊經過, 手一伸就可以拿走你的財物. 再加上汽機車的廢氣...Oh, my god...有些事做過一次就好, 嘟嘟車絕對是其中一件啊~

好落後的Shopping Mall



如圖. 真是簡陋, 真不知道有沒有百貨公司...?

廢墟理髮院



發現外頭半倒塌的圍牆竟然有人在理髮...這....印度人也真是隨興啊~

最後, 真心誠意地說...耶~我回台灣了, 哇哈哈哈~~~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oda
  • 第一張....是飛機餐吧 ORZ
  • 是啊 幹嘛Orz? 吃太多囉? @.@

    imichellee 於 2009/11/10 12:05 回覆

  • blueflyi
  • 果然不太吸引人~~~<br />
    還好我的新年不在那~~ XD<br />
    雖然說Taj Mahai我有點興趣
  • 搞不好Taj Mahai是真的很美 也許旅遊團會好一點 參展團總是比較少時間去玩的啦~

    imichellee 於 2009/11/10 12:06 回覆

  • 維多多
  • 被你講的好像很恐怖ㄝ...我一心很想去<br />
    印度..我看要重新考慮了
  • 妳想去印度? 算了吧 妳是shopping狂 去印度幹嘛啦~ 還有妳不是去日本玩了嗎? 回來囉?

    imichellee 於 2009/11/10 12:07 回覆

  • Coda
  • 因為看起來真的很不好吃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