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了香檳課後, 對這美妙的液體, 產生極大的興趣. 這们浪漫, 這们美, 卻又這麼好喝, 讓人不愛也難. 所以除了上課所學外, 又跑去買了一本專門介紹香檳的書來看, 裡面也有介紹各大香檳品牌, 讓我每種都好想喝. 不過香檳這玩意, 除了價格不斐外, 開瓶後不能久放, 一個人又喝不完, 所以最好是找幾個朋友一起去香檳吧 (Champagne Bar), 除了有多種品牌可選, 還可以點單杯 (如果一人去的話). 不過大家一起去比較好, 一起share荷包比較不痛, 又可以一起欣賞美麗的氣泡, 香檳真不適合獨飲啊~

上週末就跟同事來到"Champagne I" lounge bar, 裡面的客群偏上班族, 比較少年輕人, 而且氣氛安靜, 沒有吵鬧的音樂, 很適合聊天品酒呢. 這次喝的是一直很想喝的凱歌香檳 (Veuve Clicquot), 選的是無年份Yellow label Brut (NT3,000), 入口清爽, 很好喝, 可是有點小酸, 我還是喜歡甜一點滴

幫我们開酒的是一個小男生 (嗚, 我這個口氣好像老女人), 開瓶不慎發出很大的ㄅㄛ一聲, 表情超懊惱的. 沒上課前可能不懂為啥, 上課後就知道專業開瓶最好是不要出聲, ㄅㄛ越大聲, 香檳珍貴的氣體跟風味越容易衝出, 而有點浪費. 我第一次開的時候也ㄅㄛ超大聲, 所以看他開自己也超想練習滴. 

一瓶750ML的香檳平均一人喝兩三杯, 以單喝香檳來說算能喝的蠻盡興的. 不過人多點就可以多點幾瓶不同的香檳品嘗, 看來留待下次好了. Champagne I有很多品牌香檳供選擇, 蠻讚的, 可惜食物普通, 由其是Cheese盤, 超級普通. cheese跟香檳是好朋友, 普通cheese配上這麼好的香檳, 覺得可惜了, 同事也忍不住跟那小男生反應, 不過店不是他開的,  他也只能呆笑啦. 

下次去我想喝喝看別種品牌的香檳, 期待中~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