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就記錄到Day 4了, 在當時, 也是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聽過一句話嗎 "還沒離開, 就開始想念", 我想可說是我當時的心情寫照吧~

這天的主角是築地壽司, 就用一整篇來記錄吃到美味壽司的感動吧~

這次目標就是旅行書介紹的"壽司大", 開門時間是早上五點到下午兩點, 於時我们八點半到. 不熟築地的朋友應該覺得已經很早了吧 (早上八點半吞壽司好像有點怪), 但是在這種時間, 我们就已經看到四條人龍排隊在"壽司大"的門口, 還有一位學徒在旁邊維持制序. 當我们走近準備排隊, 他...竟然帶我们去轉腳的地方, 在那邊又看到一條隊伍, 媽啊 原來猛的在後頭, 前面排不下還排到旁邊! 更恐怖的是, 他還客氣的說出一個需等候的時間....就是"兩個小時半"!!! 



朋友當場失控吼叫, 我則是準備走人, 但被朋友一把拉住說"不行, 今天的重點就是這家, 我们一定要達成目標! (媽啊, 就說她該從軍吧,  她語氣中的堅定真令我害怕啊), 摸摸鼻子, 就等吧. 不過要感謝朋友的堅持, 因為她, 我才能吃到這輩子到目前吃過最最最鮮甜的"海膽" (我以前吃的是啥啊). 就來介紹美味滴"壽司大", 不過有些壽司我不記得魚名, 所以大家就純欣賞圖片吧~



~門口的人龍~



~另一邊的排隊隊伍跟朋友的"屎"臉~



~嗚, 我们終於排到前四排了 ~



~耶, 我们終於擠進去了, 等了兩個小時finally. 裡面就是小小的一排約做13人, 三個師傅, 人都很好, 還會跟你聊天, 而且英文也能通喔 (小通啦, 不能講太難滴)"



~有三種套餐讓你選, 差別只在數量跟魚的種類. 也可以單點, 會給你English manual. 既然排兩小時, 就點最貴的. 其實不管有沒有排隊, 到築地一定要點最貴的. 因為相同食材, 在台灣吃可能要三倍的價格, 所以朋友们, 來的話不要客氣給它點下去. 我们點了3670日幣套餐 (10pcs sushi + 1 自選 + 1玉子燒), 來吧, 撐死我吧~



~高湯玉子燒. 我很少吃玉子燒, 不過覺得甜甜鹹鹹, 嫩嫩多汁很不錯喔~



~鮪魚腹肉. 光看亮亮的油脂就知道好吃啦. 不過看到這當第一道其實心裡有問號, 這樣肥美的肚肉, 會不會讓之後的壽司失色? 不過其實還好ㄟ, 之後每道都有他的特色, 不會被腹肉的肥美所掩蓋~



~不知啥魚, 清甜好吃並帶著柚香~



~應該是紅干魚嗎? 也很好吃~



~絕對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海膽. 就像海"啪"的一聲打到腦袋瓜上, 非常新鮮的海味, 非常甜, 恕我口拙難以描述她的美味啊~





~應該是鳥蛤, 這是唯一一道我覺的還好的. 只能說新鮮而以~





~白蝦壽司. 又是驚豔的一品. 由數十條的白蝦組成, 但重點是甜美的不得了, 從沒吃過這麼甜的蝦呢, 好好吃喔~



~吃到這邊時, 我朋友竟然說她飽到要吐了?! 她是小鳥胃嗎? 此時我的胃半點感覺都沒勒! 弱者...~





~饅魚~



~鮭魚卵壽司 . 這是自選壽司, 新鮮的不得了, 也不會太鹹, 讚!~



~牡丹蝦壽司. 這是加點的 (我胃口真的很好, 而我朋友已經飽到翻白眼了). 也很甜, 但沒有白蝦壽司甜, 白蝦壽司真的讚啊~

步出店外已經十一點, 看著越聚越多的人龍, 告訴自己, 真的很好吃, 真的很值得, 但老娘我下次七點就要到, 休想叫我再排兩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