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 來了一隻, 小.麻.煩.



前天, 老公媽通知我們有一隻兩個月大的小狗在找尋飼主. 一直期待養小狗的老公, 如同中頭獎般興奮, 立刻飛撲過去把小狗抱回. 就這樣, 在毫無心裡準備下, 我們家從此多了新成員 "緣緣" (緣份的緣, 因為之前老公一直說養狗是隨緣, 所以這是隻隨緣的狗...我是不是扯太遠了?). 

雖然我也是愛狗人, 但未經訓練的小狗除了天使般的容顏可取外, 其他都是disaster. 第一天早上醒來, 我就發現地上有三陀屎跟三陀大便. 份量大到很難想像是從手掌般大小的"緣緣"肚子裡撇出來的. 第二天起床我則是一腳踩在尿上...就這樣, 經過兩天的屎尿洗禮, "緣緣"在我心中的可愛指數直直墜落到近零, 除了偶然露出無辜的眼神讓我心折一下以外, 大部份的時間看到她, 腦中都浮出"茶包 (trouble)"二字, 唉....

不過老公可讓我大開眼界. 在工作上, 老公一直以殺手般的狠勁縱橫職場多年, 但碰到"緣緣", 立刻化身成釋迦牟尼佛跟耶穌, 慈眉善目, 眉開眼笑, 連我這個枕頭人都快認不出來了. 不但隨時囑咐我走路要小心不能踢到"緣緣" (基本上小踢一下應該死不了吧...=.=), 心情更是每天處在一個High狀, 常常把"緣緣"掛在嘴邊, 還說"妳都不知道把小狗養大是多數有成就感的事", what can I say....=.=

另外, 家裡"嘟嘟"的心情, 也在調適中. 從小跟人長大的"嘟嘟", 患有"恐狗症". 現在突然多出"緣緣", 除了讓"嘟嘟"每天心驚膽跳以外, 更要學習跟"緣緣"分享我們的寵愛. 相信看著跟"緣緣"玩的不易樂乎的老公, 嘟嘟心裡應該無限欷墟吧. 



~附上"緣緣"玉照一張, 希望她能趕快學會在廁所大小便, 可愛指數才能提高一點啦~



~"緣緣"在家裡的第一晚 (藍色籠子裡), 嘟嘟則睡在黃色枕頭上, 看似安靜的moment, 其實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啊 (之後每當"緣緣"靠近"嘟嘟", "嘟嘟"就狂吠不已, 吵死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