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摘自網路~

這次去香港經歷了許多"震撼"教育, 就來簡單分享啦~

1. 以客為尊? 醒醒吧, 做錯就開罵, 管你是誰!

我只能說...香港服務業很有"個性", 基本上不管你是不是客人, 如果惹到他照樣被罵慘. 第一次被罵是坐計程車下車時, 司機說"港幣50", 我看到手上有個銅板寫了50, 便開心的拿給他...他看了一眼, 沒好氣的說"妳看清楚點啊!", 我猜可能這個50是他們的五角, 便拿了張一百元給他找才安全下車...雖說我拿錯錢, 不過司機先生, 我們是觀光客ㄟ, 你們的錢是多好認啊...最好你來台灣玩拿我們的五十塊當五角用啦...哼!

第二次被罵是在服裝店內試穿完後, 出來沒看到小姐又滿手重的要命的衣服...看到旁邊有堆衣服我就放上去, 突然小姐從那堆衣服後面探出頭來大吼"小姐, 妳有沒有搞錯, 沒看到我這邊已經堆了一堆衣服嗎?!". oh, my god...這家店是Zaraㄟ...不是路上的小店, 而是海港城裡的Zaraㄟ...what can I say...

不過憑良心說, 香港友善的人也蠻多的, 走在路上找路的時候也會遇到善心人士主動幫妳...越小的店服務反而越好, 像蘭芳園, 金鳳茶餐廳等等, 服務都很不錯, 百貨公司怎麼反而越差啊...

2. 說英文 = 被尊重

自從被罵幾次後, 老娘在香港一律只說英文才獲得"些許"的尊重. 後來問居住在香港的台灣人朋友, 他們也說是這樣的沒錯, 因為香港人覺得會說英文的人比較有class...不然管你是從台灣還是哪裡來的, 都會被當內地人對待...唉, 難怪香港朋友來台灣都說台灣人很熱心...原來台灣的服務真的比較好啊~

3. 地小人狹, 房價暴貴

香港朋友說香港人背房貸都要背三代才還的清, 像香港豪宅三十幾坪就要上億 (台灣是百坪以上才上億ㄟ), 隨便一間小公寓就要五六百萬...從爺爺那代背房貸到孫子那代才還清, 香港朋友都說台灣房價很便宜哩~

4. 購物天堂

真的很好買, 款式又多又新, 只要有銀子, 包你買的不亦樂乎, 流連忘返啊~

Zara: 適合25歲以上
H&M: 適合25歲以下

5. 餐廳營業時間晚

這次去香港發現很多餐廳都開到晚上十一點甚至到零晨的都有, 香港朋友說因為香港人工作很拼, 加班情形普遍, 可是又喜歡一起吃晚飯, 所以餐廳才會越開越晚...所以大家不要以為晚上八九點去吃飯可以避開人潮, 那時反而是人最多的時候呢~

這次只去三天兩夜, 觀察有限, 就當行前參考囉~

Share with you~

102_壞大叔.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