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前的一個月, 禮物焦慮症便發作了...

說是有病也好, 太閒也罷, 對於生日禮物, 都會陷入一個"記念價值"的情境裡...幻想著可以像小說或電影裡說出"啊, 這個耳環是我三十歲時送給自己的, 那個包包是我31歲送給自己的...". 雖說蠻無聊的, 但就會陷入一種自導自演的情緒裡啊~

為了找到"真愛", 生日前的一個月就開始尋尋覓覓, 只是買這種有"代表性"的禮物, 條件也會龜毛起來. 除了一定要非常喜歡外, 價格還要"蠻痛但不能太痛" (還不能小痛喔, 不然平常買就好了, 生日當然要痛一下啊), 日常使用機會高 (實用主義這時候也會探頭出來叫一下)等等...所以, 真的很難找啊~

最後更變態到出現自製分析表 (excel), 像是先鎖定"首飾"這個大項, 在把已擁有首飾分為耳環, 項鍊, 手錶等小項, 在從每個小項裡分成白K跟黃K的材質 (配冷色跟暖色系的衣服), 再來看缺少哪個部份...看到這, 妳一定覺得我閒到不行吧...我也不願意啊, 只是找不到禮物我睡不好~~~

Anyway, 兩個禮拜下來, 終於選出幾個目標 (首飾), 但又出現要先買哪個好的難題...跟同事討論後 (是滴, 我還勞師動眾開小組會議...), 下面這兩個意見讓我受益良多,

1. 以高價首飾來說, 如果價差不會太大, 就買個可以一路戴到60歲 => 來自摩羯同事的理性建議~

說的也是, 想想我60歲還戴個Tiffany的小蝴蝶, 真是笑死人了~

2. 看你喜歡程度來決定 => 來自感性同事的建議~

就是這句話, 讓我立刻決定今年的"真愛". 簡單來說, 先標示每樣東西的喜歡程度, 在從"喜歡程度一樣"裡選個最便宜的 (既然喜歡程度一樣, 就不用挑貴的, 簡單明瞭啊).  

就醬子, 上禮拜六就在傍沱大雨中把"真愛"帶回, 接下來會再跟大家分享, 只想說, 這幾天都睡的好好啊 (又是個變態的結尾)~

 091_生日快樂左.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