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推薦大家這本好書 "法國女人不會胖", 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在減肥的路上). 在三個禮拜內, 就瘦了兩公斤喔~

這本書的作者是知名法國凱歌香檳在美國公司的女總裁, 本身是法國人, 但求學跟日後的工作讓她長住美國, 也因此在美國胖了20磅 (對愛美的法國女人, 是多致命的打擊啊). 後來回法國後, 發現美國跟法國女人生活習慣的差異, 最後成功的瘦回昔日苗條的身材. 書裡也是介紹法國女人的生活習慣是如何造就她們在美食大國卻苗條的秘密 (去過法國人一定會很驚訝被甜點跟乳酪包圍的她们竟然這麼瘦).

書裡有很多撇步, 我只簡單follow飲食跟運動的部份, share with you~

飲食: 法國女人什麼都吃, 她們無法理解為什麼不能吃麵包 (一些減肥法可把碳水化合物當做大敵啊) 或只能吃肉跟蔬菜. 書裡提到人如果只能吃某些食物, 心裡是很抗拒的, 因此很多人忍一陣子不吃特定食物, 往往都會破功. 我照著書裡說的什麼都吃, 但是仔細品嘗每一口食物的滋味, 很快的, 我發現滋味單調的食品 (如炸暑條, etc), 吃一兩條後就會發現夠了, 因為其實並不是那麼好吃 (其實一點也沒有馬鈴薯的甜味). 當然好吃的東西一定要吃完, 但仔細品嘗時, 味覺穫的很大的滿足, 往往吃完後, 就不會想再吃別的食物. 或是公司下午茶 (雞排, 甜不辣等), 以前都是自己叫一份, 現在則是兩三個同事分一份, 雞排這玩意, 往往是前兩三口最好吃, 接下來不是因為怕浪費不然就是無意識的情況 (很多時候是不想吃的)下被吃完, 帶來不必要的熱量. 但少量吃卻覺得超級美味,  也不會有看著別人吃而自己不能吃的萎屈. 台灣美食一堆, 如果吃什麼都要小心翼翼, 人生真的太辛苦啦. 這種自然而然的想吃跟不想吃, 讓我這三個禮拜在完全沒有飲食委屈下, 瘦了兩公斤, 褲子也鬆了不少, 期待接下來可以瘦到什麼程度.

運動: 法國女人最討厭運動 (很少人喜歡吧), 她們不能理解為什麼美國女人寧願花兩三個小時在健身房 , 卻不願意吃飽後花半小時散散步或寧可搭電梯也不願走樓梯. 因此我養成走樓梯的習慣, 吃完大餐後 (通常是週末), 就順便跑去逛逛街, 運動量增加, 當然脂肪就不易堆積啦 (而且哪個女人不愛逛街呢 呵呵呵 唯一缺點是要看緊荷包, 太多惡魔啦)

其實書上還有蠻多技巧, 不過光是follow這兩項就覺得非常有效, 而且絕對可以持之以恆, 因為是新生活習慣的養成呢.

想減肥的朋友真的可以用心看這本書, 希望大家都能瘦的健康又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iche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